close
前幾天跟宏ㄟㄧ起去了斗南的大潤發

其實斗南的大潤發我已經好幾年沒去了><

上一次去應該是國小了

天ㄚ都已經快10年了!!!  \(⊙o⊙)/ " 目瞪口呆

這次是自己騎機車去的~感覺很不一樣

其實是想去逛斗南的水族館啦@@"

當然我繞了好久~好不容易才找到=__=""

到了大潤發一進去就看到一個小妹妹在銷售品牌內衣的專區前哭泣

大家都對她視若無睹 無情的擦身而過 亦或者專注的看著眼前的"大特價"

什麼時候開始

人的眼裡只有前 而沒有旁人正在受難呢?

我的內心就在經過他身旁是掙扎了一下

因為我心想:

1. 她是因為媽媽不買東西給他所以一直哭,這樣我啟不是變成了誘拐兒童

2.她媽媽因為太認真在塞水餃所以忘記她了,這樣等等他媽媽就出來了吧?

3.因為玩具太多,妹妹看到忘我,與粗心的媽媽走失了



但是我想1跟2他都應該會跑到媽媽的旁邊哭才對

所以我就選擇問她怎麼了

本來宏ㄟ還要拉我走

但是我還是堅持的去問了妹妹,關心一下又不會死

我: "妹妹,你怎麼了?! 找不到媽媽嗎?"

妹妹搖了搖頭...

我: "那你怎麼了?"

妹妹: "我找不到媽媽......嗚....媽媽~~~~~~~~~"

我心裡OS 那你剛剛搖頭是什麼意思= ="最近小孩的表達能力跟國文堂數一樣低

我就摸摸她的頭跟她說不要哭,我帶你去找媽媽~!!

我還真會哄小孩~哈哈哈哈哈!!!他真的不哭了~

我把她帶到服務台去,交給櫃檯小姐,樻檯小姐還馬上廣播"來賓林XX小姐,您的女兒在服務台等您!"

我就離開進去逛賣場了

我心想,那位媽媽不會等到現在才發現她女兒不見了吧?!

事後我才知道,原來宏ㄟ也是跟我ㄧ開始一樣

他怕說他如果牽著她的手正要去服務台,然後媽媽就找來了

如果是遇到一個潑婦罵街的粗心怪獸家長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自己孩子搞丟了還怪人家誘拐

那豈不是跳到黃河也要被她給染黑了嗎?!

但是我想就算被誤會,只要可以幫到小妹妹就好啦~反正旁邊的人都可以作證

也要有人敢幫我作證啦~畢竟最近的人都很怕死,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


從一個小妹妹的走失,

我發現到現代人的同情心與惻隱之心越來越小了

那些以前台灣到處可見的熱情與正義感似乎已不復存...

你呢??

如果下次有小妹妹/小弟弟在你面前哭,

你會過去幫忙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