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款遊戲是我在國小的時候玩的

我當初已經全部破關了~

我對這款遊戲印象超深刻!!

可是因為這款遊戲是別人借我的...

所以只能慢慢回憶

現在我終於在網路上找到這款遊戲啦~

馬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款遊戲叫做 上帝也抓狂3

算是一款戰略遊戲

它的時代背景是原始部落間的戰爭



一開始的關卡是從離太陽最遠的星球開始

一開始的敵人很弱小 連對方的女祭司都不會放魔法

職業有:

有左而右是 間諜、火武士、傳教士、戰士、人民

首先可以使用的只有人民跟戰士,接著才會陸續拿到傳教士跟火武士,最後是間諜

人民:可以轉職成其他4種職業,也可以建造房屋、帆船。反正就是打雜的。

戰士:近身戰攻擊力最高,血量也最多。

傳教士:可以使靠近身邊的敵人通通乖乖坐下聽你傳教,可以使敵人變成自己人。但是敵人傳教士除外,而且影響範圍比火武士攻擊範圍小,要是不夠靠近火武士會被打死,另外需注意,要是你正在跟敵人女祭司或傳教士打架,敵方其他職業也會攻擊你。

火武士:遠距離的戰士,但是血量沒有想像中的多,類似弓箭手的職業。被打到的敵人會彈開。

間諜:血量最少,比人民還少。它的工作是偷偷摸摸的潛到敵人建築裡放火,除非搭配祭祀的隱形術,否則一下子就死了=  =""。



女祭司頭上的光是魔法欄、左邊是建築欄、右邊是人物欄,可以看誰閒閒沒事做,幾個人民在房子裡。

由左至右是技能塔、圖騰、頭像遺蹟、神像。

每一道關卡都會有1~3個技能塔,有時候是新的建築物,有時候是一個新的技能!!(只有技能塔是祭司才能膜拜)

而圖騰可以產生一些地形上的變化,有利我們遊戲。

膜拜遺蹟會得到一些還沒學到,或是不會學到的特殊技能,例如:拳頭狀的強壯術,上下一條線的水平術。
像圖面上所顯示的:有的遺蹟會限定人數,人越多速度越快。

膜拜神像,在一定時間之內膜拜神像,他會變成真的飛龍,你就贏了!

我們再來看看左側的技能欄跟建築物介面

小地圖下面那個就是我方的女祭司啦~我個人覺得紅色的祭司比較漂亮= =""但是我們就只能是藍色:(


下面一條一半白色,一半深綠色的就是法力,我這麼說好了,每個魔法都要集氣,像龍捲風,最滿它可以讓你保留3次可以一次使用,而那段"法力"就是類似電壓,你可以用滑鼠右鍵控制你要集氣哪一項魔法,當你一次有太多魔法同時在集氣時,那個白色的電壓就會往左邊退,當然集氣速度就會減慢。但是敵方女祭司要是死掉,他的電壓會跑到你身上,集氣速度瞬間變快!

另外要注意,每個魔法都有自己的使用範圍,但是我下面會說明,站越高,使用範圍越廣。

由上到下 由左至右的技能分別是:

下陷術:可使地層下陷,靠海地區則是完全塌陷消失。

龍捲風:升起一道龍捲風,可以捲起地面上所有東西,但是不一定會死亡。

毒沼澤:可以使經過的12個人瞬間死亡。

造橋術:可以連接兩塊陸地。

雷擊術:從天降下的一道閃電,被擊中的人當場死亡,周遭的人彈走,如果是建築物則燒損一個木材。(建築物大多都是3~4個木材組成)

迷惑術:可以迷惑敵方,使敵方位我效力。

毒蜂術:可以放出一大群毒蜂,沒有方向的亂竄,被螫到的人(除了祭司)都會不受控制到處亂竄。

隱形術:可以使一群人變成隱形(祭司除外)。

火焰彈:祭司防衛的魔法,可以施放的範圍不大,威力也不強,但是可以暫時把敵人彈開。

招喚術:施放地點會出現一道光環,光環內的野人會變成我方人民。

通常得到的順序是由下到上,當然不只這些技能

但是因為目前我破到12關而已,有些技能沒學到,還有火岩術,攻擊力最強,範圍最大的絕招!!

接下來是建築物的部份

由左至右,由上到下的順序分別是:

住家:會不斷生產出人民,裡面人越多,人民產生速度越快。

偵查台:可以派遣人上去偵查,通常我會讓祭司、傳教士或火武士上去,因為遊戲設定是站的越高,可以攻擊的範圍越廣。另外要是離重生台太遠,必要要建立偵查台才能在附近建設其他建築。我都會把偵查台建立在高點,這樣攻擊範圍可以提升到最遠!!
(圖為重生台,只有祭司才會重生。)
勇士屋:可以讓所職業進去變成戰士。

其他依序是:傳教士、間諜、火武士,就以此類推,所有職業進去就會變成該建築的職業,

需要介紹的是下面那兩個,

造船廠:可以教人民進去製作帆船。

火堆:可以使所有人繞著火堆邊跳舞邊進行防守。

還有一個我還沒得到的建築:熱氣球!

另外~案ENTER可以變成像下面的地球,可以觀看所有人的動態,包刮我方偵查台的攻擊範圍,但是無法察看到敵方房屋內有多少人。按右鍵點選位置拉進。
 

我方要是贏了,會像下面一樣傳來震天巨響的歡呼聲,大家會又叫又跳的跳起舞來慶祝。


另外若想存檔要按鍵盤左上的ESC,會暫停,再按SAVE GAME。無法使用鍵盤右邊的數字鍵,只能用鍵盤上面橫排的。

旋轉畫面的話則是用方向鍵,數字鍵的0是恢復正確方向。CTRL的功能我不太清楚,應該就是可以再多點一些人。

定點跑來跑去的話我就不知道了。

如果想要玩此遊戲可以留言給我,我會告訴你如何取得!:)

有問題留言問我~大家一起來破關吧!!!

其他遊戲畫面請看我的相簿

覺得我介紹不錯.........................拜託拜託!!  快點按下推薦!!!

快點按下推薦!!!快點按下推薦!!!快點按下推薦!!!快點按下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