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4點就起床了 

身為長孫的我要在旁邊一直看著奶奶進入棺材... 

扶著奶奶的遺體 在這天最好的那一個時間點 

在大家齊聲的"屋喔!!"聲中,

 奶奶正式進入了棺木

當中 塞了滿滿的紙錢固定奶奶的位置 

其實人生到底有什麼名利好追求呢? 

到頭來一起走的不就是身旁的那堆紙錢以及身上的壽衣還有手上的假飾品

 人終究還是要躺在一堆紙錢裡 

所以生前的名利我想也就不是顯得那麼重要了... 

現場來了很多市議員...還有很多民意代表 

沒想到我們家族從政的人倒還是挺多的... 

看到親戚們哭紅了的雙眼 

我也只能假裝的自己不是那麼在乎 

畢竟要是連我也跟著哭成一團 那也就讓奶奶走不太開了吧

 但是我還是在典禮上緩緩流下我的男兒淚 

爸爸昨日整夜沒睡 也是終於情緒崩潰了 

我第一次看見爸爸哭 爺爺死掉時我沒見他哭過...

也許心裡也是很哀傷 但是這還是我第一次看見爸爸的眼淚 

典禮上香火氤氳 可是我卻感覺不出我表哥的一絲哀傷... 

我有點不開心 我捧著奶奶的牌位走了一段路 

上了國外的黑色加長型靈車 

感覺真的有點拉風 

我想奶奶也會很開心 

姑姑依舊是雙眼無神的看著地上 好像只剩下軀殼一樣

到了離家約2公里的火葬場...

法師唱誦完經文,便叫我們到桌子錢跪著,

當時我還搞不清楚狀況,只聽到法師說"跟奶奶說:火來了趕快跑!!要跟佛祖去西方極樂世界!!"

當法師話一說完,奶奶的棺木就會推到火爐裡了,

就哪麼一瞬間,我連話都說不清楚,大家已經哭成一團了,

爸爸媽媽抱在一起哭,叔叔則是靠在爸爸被上,

姑姑原本起身向衝上前,但是只跨出一步就全身無力的跌坐在地上,

法師扶起我要我拉起爸爸媽媽,

但是當時的我也已經用全身的力氣在哭泣了,哪來了力氣去拉他們?

爸爸最先站起來,他拉起媽媽,拉起叔叔,但是姑姑卻怎樣都拉不起來,

她已經沒有力量在站起來了...

大家費了好一伙兒功夫才將姑姑勸離開那邊,

叔叔也好幾次又蹲下大哭,

大家改上了靈車,我跟爸爸又忍不住哭了...

我們把奶奶的照片跟靈位安放在她之前的房間,

這樣可以就近來供奉奶奶,

也可以一解爸爸對奶奶的相思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