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妹妹告訴我...

"老師說他媽媽過世時有一隻蝴蝶在晚上飛來靈堂前一直繞呀繞的都不肯走。"

"為什麼阿?"我童言童語跟妹妹回答著。

"因為老師說那是他媽媽的化身喔!! 所以以後看到蝴蝶不要抓他,他可能就是我們老師的媽媽!"妹妹滿臉驚奇的訴說著。

以前也說梁山伯跟祝音台也是變成蝴蝶

所以我一直以為奶奶也會化身成一隻美麗的蝴蝶回來看我們

只是我在頭七法會上一直請不到奶奶...

連擲兩次硬幣都是 頭頭 或 字字

"怎麼會這樣...?!"法師低頭深思  "平常照顧奶奶的是誰?"

"是媽媽..."

換媽媽也是擲了第一次沒有...連擲了3次都沒有奶奶的應允

"終於請到了!!"終於在第4次請到了奶奶...

我端著牌位跟著法師帶領奶奶去領取他的衣服跟紙紮金銀財寶

終於法會結束了...時間也已經11點了

我跟妹妹站在大火爐的旁邊看著成堆還在燃燒的紙錢

想說他下面一定有很多沒燒到

我還開玩笑說要燒貨車給奶奶載

後來妹妹做在外面看紙錢燒完了沒有時....

"那個是什麼阿?"大家往妹妹手指方向望去

一顆圓圓扁扁的不明物體出現在大火爐旁邊

大家急忙跑過去看.....那竟然是一隻烏龜!!!!!!!!

鄉下地方的農田小路上竟然出現一隻烏龜!!!!!!!

還爬到我家來=___=|||

你說流浪貓會成群結隊跑到我家投宿就算了

流浪狗會一隻隻乖乖跑到我家幫忙看門就算了

好吧....這隻烏龜是怎樣阿!!!!!

難怪剛剛一直請不到奶奶...

你說變成蝴蝶飛走就算了

你變成烏龜我怎麼放你走...

馬路上什麼時候有車我們都不知道...

而且要變也變一個跑快點的阿= =|||

慢慢爬到家裡 還好我有魚缸可以裝.......

好吧...我只好問問看是什麼龜 看有沒有人要領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