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來...經歷了很多事情

也到過很多地方

去年在台北的高山上唸了一年佛教大學

今年踏入了台灣男孩必定會經歷的軍旅生活

從嘉義到桃園 又從桃園到了高雄

一路風塵僕僕的來到了最後目的地----金門

我其實有體會到自己真的有所成長

不管在什麼方面我都覺得自己比以前更成熟了



在古寧頭60週年時

見到了許許多多的過來人

民生康樂隊的娟娟阿姨說:距離上次表演已經50年了...也從5個人剩下了4個人...但是我們還是很開心!!

60年前的老兵們:現在的你們應該都已經唸大學吧?不要像我們唸大專的~要有氣質~不要意見不合就吵架!!

人生阿...好聚好散有什麼不好呢?

怨恨人是一天   喜愛人也是一天

斤斤計較是一天  寬宏大量也是一天

那為什麼一樣是過一天 卻不選擇自己喜歡的心情去度過這一天呢?

已經21歲了

多少也該會想想 軍中什麼樣的人都有

任何人都是自己最佳的借鏡

是不是要像他們每天包來包去 抽煙聊是非

但是那並不適合我

我既不抽煙也不喝酒更不會嚼檳榔

我無法抽了煙 腦袋就尼古丁中毒般的放空

說出來的話不但沒意義 更沒有營養

如果對於他們此時說的話而梗梗於懷

那只能說是自己太笨 也太不成熟

人生下來就注定要受到其他人眼光的注目及空穴來風的閒語攻擊

但是並不代表著我們一定要在意他們的攻擊

因為我們並不是為了要在意他們的攻擊而活著的

自己做好自己開開心心的過日子不好嗎?

沒有必要為了其他人的閒言閒語而改變最原始的自己

我現在很努力的在往這方面前進

有意義的話要懂得去聽

沒營養的話要懂得去閃

不是每種意見都值得去吸收

自己想成為怎樣的人自己來決定

懂的包容 體諒 做好自己的人

才能在走過地下道時 認出躺在路邊的同連弟兄!!

一邊很給面子的丟100元 一邊慶幸自己沒有跟他一樣

因為我有在當兵時成長自己

盡力讓自己成為長官或老闆最好的左右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